• 3
  • 2
  • 1

信泰线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京ICP备14020655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太原

 

新闻资讯

申请北美研究生取消GRE要求成趋势

分类:
国际新闻
2019/09/27 09:58

曾几何时,GRE成绩是美研申请的必备敲门砖,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取消GRE成绩要求,不考G就申请美国研究生成为可能。  

2019年9月17日,普林斯顿大学发布消息,14个专业不再将GRE成绩作为硕士和博士项目申请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学生在申请时,可以向这些专业提供GRE成绩,也可以不提供。这些专业涉及类别较广,语言类专业、科学类专业、文学类、社会学类均包含在内。  

14个专业分别是:  

艺术与考古学、古典文学、比较文学、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地球科学、分子生物学、音乐创作、神经科学、心理学、宗教学、斯拉夫语言与文学、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  

普林斯顿大学认为,不再强制申请人提供GRE成绩是普林斯顿做出的种种扩大研究生生源范围的努力之一。  

2019年秋季入学的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体现出更明显的多样化特征,其中43%是少数族裔,28%来自低收入家庭或是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研究生院院长Sarah-JaneLeslie表示,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教育保持卓越依赖于能够吸引所有背景的优秀人才申请。

在此次取消GRE要求的14个专业中,很多教授认为,GRE成绩并不能作为学术能力和未来学生学习情况的预测指标。对于家庭条件有限的学生而言,他们无力负担GRE备考和多次重考的费用,导致他们在GRE成绩上表现不佳,不再强制要求提供GRE成绩会让录取过程更公平。  

近年来,美国顶尖高校的部分专业开始引领取消GRE要求的风潮。比如2018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心理系就宣布取消博士申请的GRE成绩要求,与普林斯顿大学不同的是,宾大心理系将取消贯彻到底而不是optional的形式。心理系表示,即便申请人提交GRE成绩,系里也不会去关注具体分数。  

 

不要求GRE的名校列表上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纽约大学等院校的部分专业。  

除了无条件性完全取消GRE要求,美国一些院校和专业有条件地取消GRE成绩要求,比如GPA分数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可以免除GRE成绩,或者如果你已经有研究生学历、有专业工作经验,也可以免除GRE。  

从学科来看,一部分艺术硕士项目不需要提供GRE成绩,艺术专业录取时不看重GRE成绩,而是更重视作品集。从教学形式来看,在线授课的硕士项目大多数不要求GRE成绩就能申请。  

不过,普林斯顿大学取消GRE要求的14个专业也表示,没了GRE成绩,院系依然会用一系列材料和信息来衡量申请人。这些信息包括过往科研经历、个人陈述和推荐信。这些材料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可能也给不少人泼了凉水。

昆明新东方托福雅思培训  

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是客观对学生能力的反映,其他因素的评判反而更具主观性,缺乏统一标准。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舞弊发生在本科招录阶段,但也可以看出主观性因素是如何对录取公平造成消极影响的。  

中国学生通常在GRE考试中较有优势,以往能靠拼出一个高分给申请增色,如今GRE在申请中的影响力在下降,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科研、学术表现,没有大牛推荐信,进入名校难度增大。 

尤其是本科院校“出身”不佳的群体,想通过申请美研实现质的飞跃,就更难上加难。另外,GRE成为optional后,是否意味着提交GRE成绩的申请人都考了高分,而没有提交GRE的申请人则成绩很差?这或许反而给了招录委员会天然的有色眼镜。  

美国院校弱化GRE成绩在录取中地位已成大趋势,但对于学渣来说,如果仅仅为了逃避GRE备考,那么在本学科内做申请准备,可能选校范围较为有限。  

不过总体看来,这种趋势对于同时申请多国研究生项目、想增加几所美国名校碰碰运气,或是申请准备时间过短、来不及考GRE的同学来说,这仍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