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 2
  • 1

信泰线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京ICP备14020655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太原

 

教育春晚

2020圆梦新时代教育春晚策划会在京举行

分类:
晚会动态
2019/10/07 21:25

教育迎春春光旖旎 育人圆梦梦萦中华

 

9月28日,恰逢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0年,2020国学特色圆梦新时代教育春节联欢晚会策划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会议室隆重举行。

据了解,2020教育春晚是由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并取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正式授权。本次策划会针对晚会要求、运营策略、节目遴选等展开研讨。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峰、欧阳健婷、教育部国际司原办公室主任王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旅游部主任王莉芳、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投资委员会副会长杨泓瑛、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党校 常务副校长周广祥、全国人大书法协会副主席李峰岗、北京大有书画院院长王国安、著名导演朱江华、李煜、刘音、女高音歌唱家王紫艺、北京祥云文化集团董事长赵丽丽、河北今华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文府、阜阳专家委员会主任韩永康、中华美育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咸兴睿、北京中科泰联科技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周涟声、岭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御、咕噜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茜、天津幼儿园园长马森、教育春晚组委会总制片人刘浩、主任陈永艳、副主任张学才、招商部副部长罗洪霞、贾晓媛等参加了这次策划会,会议由教育春晚组委会秘书长王飞主持。

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峰首先对中国教育电视台及2020圆梦新时代教育春节联欢晚会的背景做了介绍。中国教育电视台是党和国家一个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宣传的公益性教育电视平台,是国家教育信息的交流平台,肩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提高国民教育文化素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使命。中国教育电视台设有五个电视频道和一个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覆盖全国及亚太地区。2020年春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21世纪第二个10年的最后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国教育更大发展,中国教育电视台授权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学特色2020圆梦新时代教育春节联欢晚会。届时,教育春晚和相关活动信息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所有频道滚动播出。

中国教育电视台欧阳健婷对晚会情况及录制制作要求进行了介绍,随后她指出,和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0圆梦新时代教育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正式立项,为确保晚会政治方向鲜明、思想格调高雅、内容丰富多彩、全程安全有序,晚会组委会必须严格按照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总体要求,全面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并面向全国征集晚会节目,这样才能真正办好一台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与引领性”为一体的春节联欢晚会。

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本次春晚组委会总制片人刘浩详细介绍了晚会策划方案,包括晚会主题、节目类型、选拔及录制等。刘浩院长特别提出,作为中国教育行业的视觉盛宴,春晚的意义已远远超越了作为一档综艺节目的作用,它承载了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内涵,是全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盛宴。为确保晚会节目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与引领性,晚会组委会专门成立了“政策顾问团”和“艺术顾问团”,邀请了在国家政策研究和艺术标准衡量方面资深的领导、专家进入顾问团,对每个入选节目和录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审定。

 

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针对晚会相关事项逐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非常中肯和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国际司办公室原主任王时指出,教育春晚一定要突出教育方面的特色和内容,体会教育的精神和政策,既要创新又要意义深刻,并且列举了一些富有新意的节目内容和形式;著名导演朱江华提出,教育春晚需要体现的是大教育的范畴,需要形式多样且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内容;周广祥强调爱国主义在教育春晚中一定要有思想、有深度、有高度地得到体现;王莉芳提出,教育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有全民素质教育、国防教育、民族教育等,所以晚会可以分出篇章来体现;李峰岗认为,教育春晚不仅要引导观众如何正确对待社会,而且还要体现现代教育和科技发展的结合;杨泓瑛建议,教育春晚应该在一个大的定位前提下,展现不同阶段的教育成果和时代精神,本次教育春晚需要体现建国70周年之际全国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爱国主义情怀;李御希望教育春晚能为港澳台的教育展示提供空间和平台;春晚组委会副主任张学才肯定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班子为办好教育春晚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节目制作的方法;来自不同省市的教育机构代表们也纷纷表态,尽最大努力支持办好教育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峰指出,对这次教育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定全力支持,并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把好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制作一台优质的教育春晚。